暖蝶續航伴飛 為臺藝學生開啟暖心庇護傘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24/02/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暖蝶扶飛計畫」自去年八月開始實施,推展至今已逾150多個日子,2/23下午3點半於多功能活動中心1F大廳舉辦「暖蝶扶飛慶元宵」活動,邀請全校師長學生們歡聚喝甜湯吃甜橘,感謝大家為有需求的孩子提供停靠的溫暖港灣。

本校鐘世凱校長自上任以來,很努力建構一個友善、溫馨且舒適的校園環境,特別重視學生需求,並適時給予關心輔助。校長更與連淑錦副校長共同發起「暖蝶扶飛計畫」,就是有感於當前校園內高關懷與高敏感特質的學生日益增加,自傷與自殺事件亦逐漸升高,使專業諮詢與輔導出現緊迫需求。為改善學校現有心輔人力不足的狀況,並增加兼任心理師與諮詢時段,以縮短學生等待輔導的空窗期,「暖蝶扶飛計畫」去年總共募得八百多隻蝴蝶的捐助,並已將資源注入校內輔導機制,照顧年輕學子的心理健康需求。在112-1學期已有許多學生受惠,有效地舒緩輔導資源的緊繃與不足。在今年寒假期間更是持續提供諮商服務,讓關懷不會間斷。

暖蝶庇護傘現位於本校多功能活動中心1F大廳,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暖蝶扶飛計畫」。一隻蝴蝶代表一小時的諮商輔導時間,一小時的輔導時間代表一個溫暖的蝴蝶擁抱(butterfly hug),每捐助新臺幣2,000元,會將一隻專屬蝴蝶停駐在臺藝大的暖心傘上,感謝有您成為年輕學子的庇護者與伴飛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