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波茲南調解雙年展(Mediations Biennale)總監Tomasz Wendland拜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 洽談波蘭波茲南調解雙年展展覽合作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3/21

公告內容:

波蘭斯塞新(Szczecin )藝術學院教授、波蘭波茲南調解雙年展(Mediations Biennale)總監Tomasz Wendland在臺藝大雕塑系客座教授、知名中國當代藝術策展人顧振清教授的陪同下,於108年3月21日下午拜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校內主管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國際處李佾峰組長陪同出席交流,並參觀臺藝大臺藝表演廳。

陳校長首先介紹臺藝大校務現況與近年積極辦理的大臺北藝術節雙年展等大型藝文活動,也分享了他的系列創作以及正在進行的數位虛擬影像作品,說明其藝術理念與創作過程。Tomasz Wendland表示,相當讚嘆陳校長於公務之餘,仍持續不斷創作。此外,他提到第七屆波蘭波茲南調解雙年展(Mediations Biennale)將於2020年10月舉辦,會與顧振清教授一同策展。展覽近年關注新媒體藝術,希望能夠邀請陳校長以藝術家身分參展,也期望規劃以臺藝大為主體的臺灣當代藝術展區。另外,希望臺藝大與斯塞新(Szczecin )藝術學院兩校進一步締結姊妹校與各項合作計畫。顧振清教授提到,臺藝大北側藝術聚落建築為一間間老舊房舍所組成,與一般美術館展場屬性不同,期望他所策劃的「明日家園」中東歐當代藝術展,未來能有機會在臺藝大北側藝術聚落空間展出。
雙方對於未來可能合作項目皆樂觀其成,會後參觀臺藝表演廳,行程圓滿順利。

波蘭波茲南調解雙年展(Mediations Biennale)為目前在東歐最大的雙年展,也是在波蘭最大型的視覺藝術活動。波蘭在歐洲的中心位置,在多種文化的交匯點,使得它能夠承擔起亞洲和歐洲之間的調停角色,激發獨特的文化視角發展,與西歐的後殖民主義不同。中歐藝術是各種相互影響的結果:社會,歷史,民族,宗教,文化和審美觀,處於歐洲主要趨勢的邊緣,它成功地產出全新的藝術現象和宣言。
第一屆的調解雙年展於2008年在波茲南國家博物館、ZAMEK文化中心及許多波茲南畫廊舉辦。多年來,調解雙年展已經成為在波蘭和國際上眾多藝術展覽中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從而吸引許多世界知名的各國策展人、藝術評論家以及優秀的藝術家們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