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參訪曼谷大學、姐妹校泰國藝術大學 深化國際藝文聯盟關係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2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結束1月24日朱拉隆功大學與博昌工藝美術學院兩校拜會行程後,1月25日上午由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陳冠甫組長陪同前往曼谷大學,受到副校長Siriwan Ratanakarn博士的熱情接待。Ratanakarn副校長首先說明由於Petch Osathanugrah校長人不在曼谷,由她代為會面交流。曼谷大學是泰國最早成立、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其中傳播藝術學院、藝術與應用藝術學院各系所都是可以與臺藝大交流合作的專業領域,非常希望臺藝大能成為曼谷大學在臺灣重要的學術夥伴。陳志誠校長對於曼谷大學校園規劃與硬體建設印象深刻,處處展現其專業辦學的嚴謹風格以及深耕國際化的傲人成果。在Ratanakarn副校長的陪同導覽下,陳校長參觀該校校史館、圖書館,還有該校獨步全泰國的「東南亞陶瓷博物館」(Southeast Asian Ceramics Museum),館藏以創辦人所捐贈的陶瓷收藏為基礎,完整呈現東南亞陶瓷工藝發展的歷史脈絡。臺藝大與曼谷大學對於締結姊妹校後,學術研討、聯合展演、師生交換等合作項目都樂觀其成,希望透過持續的討論協商,未來都能逐一落實。

25日上午順利完成曼谷大學參訪行程後,陳校長下午隨即展開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的拜會活動。泰國藝術大學最早於1933年以美術學院之名開始發展,1943年正式升格改名為藝術大學,之後由1950年代繪畫雕塑視覺藝術學院、泰國建築學院、考古學院、裝飾藝術學院四個學院逐步發展為今日的綜合大學,不僅公認名列泰國前五大大學,也是泰國當代藝術教育的首選。陳校長此次參訪由Panjapol Laopoonphat校長親自接待,陳校長首先說明臺藝大於2009年即與泰國藝術大學簽約締結姊妹校,希望透過此次參訪能夠重啟對話,透過未來聯合展演、師生交換等合作計畫,深化學術聯盟關係。Panjapol Laopoonphat校長也表達對未來兩校多元交流、嘉惠學子的各種計畫提案充滿期待,將透過教師互訪、聯合展演等互動管道,讓兩校藝術教育資源互享,為臺泰兩國文化藝術交流提供跨領域全方位發展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