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與上海音樂學院合作交流 演出原創音樂劇《夢臨湯顯祖》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0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與姊妹校上海音樂學院於107年12月21日下午2時及12月23日晚上7時30分於臺藝大演講廳,共演出兩場次原創音樂劇《夢臨湯顯祖》,該劇由上海音樂學院林在勇院長作詞與總策劃,曾在歐洲及中國演出受到熱烈迴響,此次臺藝大與上海音樂學院交流合作,由臺藝大日間部音樂系四年級學生柯昭銘(飾 沈公子)及邱藝(飾 吳氏)代表參與演出,2人於日前受邀先赴上海音樂學院進行4天演出訓練與排練。

出席交流貴賓包含南藝大詹景裕校長、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邱明源校長、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陳碧涵副校長、藝文中心林宜毓主任、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洪惠冠主任、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陳欽忠主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郭世謀主任、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張惠蘭主任、樹德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丁亦真主任、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施淑萍主任、中華大學藝文中心唐曉蘭主任、輔英科技大學共同教育中心鄭富春主任、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簡聖芬主任、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林雅麗主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劉秋蘭主任、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張惠蘭主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學系莊正德助理教授等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相關貴賓,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表演藝術學院劉晉立院長、音樂系蔡永文主任、國樂系黃新財主任亦到場共襄盛舉。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今年曾出訪上海音樂學院,受到林院長與該校熱情款待,對二校密切交流樂見其成,並感謝林院長及該校對我校2位音樂系學生在上海排練期間的照顧與指導。今天兩校交流合作演出勢必精采可期,亦邀請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相關成員一同觀賞,希望將湯顯祖一生對文學的豪情壯志、精神品格,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上海音樂學院林在勇院長表示,對臺藝大2位學生此次參與演出,在很短的學習時間就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非常肯定,林院長相信經由兩校密集的交流,對雙方學子表演經驗與藝術涵養的助益肯定更加豐實完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