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多功能活動中心上樑儀式圓滿順利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2/1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12月12日舉辦「多功能活動中心」上樑儀式,邀請到臺藝大前校長黃光男校務顧問、內政部營建署陳仰洲處長、世誠建設魏廉董事、彭素君協理、游源順總工程師、閻辰昌建築師以及蘇巧慧立法委員辦公室高碩成副主任等貴賓蒞臨;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鐘世凱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劉榮聰學務長、謝文啟總務長、蔣定富處長、丁祈方研發長、人事室張明華主任、電算中心戴孟宗主任、推廣教育中心陳昌郎主任、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表演藝術學院劉晉立院長、書畫系李宗仁主任、雕塑系賴永興主任、多媒系張維忠主任、舞蹈系曾照薰主任等眾多校內主管與師生亦到場支持。
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多功能活動中心的重要推手包含黃前校長校務顧問光男任內積極收回校地,謝前校長顒丞與藍副校長姿寬任內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籌建經費,並且感謝校內主管同仁、師生及內政部營建署、世誠建設的協助。臺藝大有信心將多功能活動中心作為一個機能性、質地性的建物品牌,上樑儀式代表了長期籌備成果開啟了嶄新的一頁。黃光男校務顧問表示,祝福工程圓滿順利,使師生享有更好的權益,讓臺藝大繼續為國育才。游源順總工程師表示,這項工程擁有很優秀的建築團隊,期待多功能活動中心明年在國家建築金質獎獲得佳績。閻辰昌建築師表示,雖然多功能活動中心規模不大,但是周遭環境複雜,需要更嚴密的思量,很慶幸各方的大力協助,期許工程如期圓滿完成。
多功能活動中心造價四億五千萬元,興建基地位於校園南側,包含地下1層地上6層,總樓地板面積為11730平方公尺,採鋼骨、鋼筋混泥土構造建造,
以現代風格,座落在兼具歷史感與現代感的臺藝大校園,結合公共藝術與綠意景觀,以開放性的動線設計,讓校園空間不僅在機能上獲得延展,在整體環境規劃上,也與其他校園建物保持協調的連結關係。它的建築機能將提供臺藝大在校師生一個寬廣、彈性、可多元運用的教學活動空間,建築硬體設計包含體適能教室、游泳池、羽球場、籃排球場、桌球教室、韻律教室、停車空間,並將讓設立社團排演室、社團辦公室;運動員休息室、教師研究室及會議室,建築外觀以灰、白色調為主,並加入紫色的玻璃帷幕。另外,館內亦設有交誼大廳,可提供舉辦大型集會與各式競賽使用,將有助區域城鄉發展,發揮重要的社會交流中樞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