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幕 雕塑界與企業界嘉賓雲集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1/1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雕塑學系於107年11月14日舉辦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此展由臺藝大與財團法人東和鋼鐵文化基金會主辦、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悅騰建設共同主辦,並由麗寶集團、精銳建設、沃沃美學贊助。此展邀請國內外參展單位包含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沖繩藝術大學、筑波大學、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大田原藝術文化研究所以及大葉大學。開幕儀式吸引眾多貴賓、校內外教師與學生,以及雕塑系校友蒞臨共襄盛舉。出席人員有臺藝大陳志誠校長、鐘世凱副校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雕塑學系賴永興主任、美術學系黃小燕主任、工藝系林志隆主任與雕塑學系等眾多教師、主管到場支持。校外貴賓有多摩美術大學雕刻科水上嘉久教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藝術系Richard Wearn教授、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吉田敦教授、知名畢業校友張子隆教授賢伉儷、財團法人東和鋼鐵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特別助理吳品萱小姐、李聰慧專員、李亞專員、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吳秋賢執行長、許耀銘副執行長、郭芷維小姐、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賴慧雯小姐、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鄭雅芬校長、陳進成秘書、圖書館簡俊成主任、國立華僑高級中等學校鄭文洋校長、張權毅秘書、教務處江俊銓主任、黃瑞毅組長、華語文教學中心蔡智敏主任等貴賓。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詞表示,臺藝大雕塑系為國內唯一的雕塑系,優秀的師資與學生推動更多力量,其中國際袖珍雕塑展即屬於一種新創平台,提供學生自由發揮及產業界媒合的管道。另外,並感謝多摩大學與大葉大學的師生共同參與。陳校長並提及曾參觀多摩大學,該校雕塑與工業設計超過業界等級,校園空間與建築亦令人欽佩,期許未來能更深化合作,開展雕塑界更寬廣的道路。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表示,美術學院未來空間調整刻正規劃中,將是好的起步。明年也是雕塑系創系50年以及第十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將籌劃全新的內容由內而外發散能量。另外亦對東和鋼鐵及贊助單位對藝術文化的貢獻致意。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吳秋賢執行長表示,很開心每年受邀參加此展,也看見雕塑作品無限的活力,並鼓勵學生未來能持續發展,將雕塑界的能量發光發熱。新北市華僑高中鄭文洋校長分享,臺藝大長期都與僑中合作,此展更觀賞到大師與新銳作家的雕塑作品,更加鞏固臺藝大在雕塑界執牛耳地位。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鄭雅芬校長分享,復興高中擁有四大藝術班,與臺藝大簽約策略聯盟,更和雕塑系實質合作展覽,提早讓高中端學生接觸雕塑,也使得許多該校學生校友進入臺藝大雕塑系就讀。多摩美術大學雕刻科水上嘉久教授表示,此行到臺灣,向臺藝大與大葉大學的款待表示謝意,並分享日本俳諧詩人松尾芭蕉的俳句,意在藝術如何取得傳統與流行的平衡,是一門學問。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吉田敦教授表示,很高興大葉大學學生的作品,也在這個新創平台展出,期許未來有更廣闊深刻的交流。雕塑系賴永興主任最後致詞表示,此屆展覽特別的是,除了教師作品,還有多校學生參展以及競賽部分,很感謝學校、企業以及學生們的支持與贊助,希望這股強大的後座力延續至明年計畫擴大舉辦創系50年與第十屆袖珍雕塑展的紀念活動。開幕現場除了來自眾多貴賓的祝福,亦頒發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競賽獎項,展覽作品總計196件,活動圓滿成功。

相關資訊: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展覽日期:2018/11/6-2018/11/18
展覽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B1、B2展覽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