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63週年校慶 年度展演映光芒齊放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0/2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10月27日舉辦創校63週年校慶典禮,邀請眾多貴賓與歷屆校友、教職員生齊聚一堂,歡度校慶慶祝大會,見證臺藝大藝術教育之傳承盛典,欣賞臺藝大舞蹈與國樂團表演以及年度展演映成果。會中頒發劉鎮洲榮譽教授、10位年度傑出校友、教職員特殊優良獎與年資屆滿以及捐資獎勵等獎項表揚,典禮過程隆重而溫馨。
貴賓包含貝里斯賀黛安( H.E. AMBASSADOR DIANE HAYLOCK)大使、本校前校長、明道大學設計學院講座教授王銘顯校務顧問、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秘書處柏茂青專門委員、夏姿陳服飾有限公司王陳彩霞設計總監、校友總會方兆華副理事長、劉文素副理事長、李國坤榮譽理事長、國立華僑高級中學鄭文洋校長、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傅文鎬政戰主任、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圖書館簡俊成主任、桃園市立觀音高中實習輔導組謝牧勳組長、板橋區公所黃馨玉課長等貴賓雲集,會場並有約百餘位歷屆校友回娘家,感懷母校培育恩典。
陳志誠校長首先致詞表示,臺藝大臥虎藏龍,除了校內主管、教師默默耕耘,捨棄小我,歷屆校友也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最優秀的表現,使母校於有榮焉,對主管、教師、校友們增添臺藝大光輝燦爛致上謝意。陳校長指出,高等教育近年遭遇少子化議題,然臺藝大將不受影響,臺藝大開創因應的生態系統與資源架構,力倡學用合一,培育藝術與管理領導的人才;更達成就任時的承諾,近期有關文獻誌的校史館已規劃完成,藝術科技實驗基地即將建置,多項建設落成使用,造福教職員生;打造國際藝術文化平台串連195所姊妹校,為全球藝文發展帶來全新的動能,齊心朝「美大臺藝・國際學府」理念更進一步落實壯大。
貝里斯賀黛安( H.E. AMBASSADOR DIANE HAYLOCK)大使致詞獻上生日祝福,表示臺藝大63年的演化歷史令人印象深刻,教學與創作的品質更是臺灣最完備的藝術大學,貝里斯全體國民相信藝術與文化是國家社會一道湧泉,亦是重要的穩定力量,期盼臺藝大未來在已然精湛的成就上,有更精彩的開展。王銘顯校務顧問談起自己為臺藝大第一屆校友,分享創校初期的種種經歷,勾起在場校友們的回憶,往事歷歷在目。劉鎮洲院長接受榮譽教授表揚致詞,感謝臺藝大32年時光,帶來的深切情感與充實學習,未來仍會與母校緊密連結,回報師長的鼓勵。
陳志誠校長於校慶慶祝大會中公開表揚107年度傑出校友:美術系校友陳泰松、舞蹈系校友孫尚綺、書畫系校友林進忠、雕塑系校友周火鍊、圖文系校友黨宜心、音樂系校友蕭邦享、戲劇系校友朱俐、藝教所校友林宗憲、多媒系校友鄧雯馨、藝政所校友施岑宜。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陳泰松代表10位傑出校友致詞,表示藝術創作者遑論是否傑出,重要的是在肢體、書寫、影像的藝術語言的掌握中,如何自我肯定。校友總會方兆華副理事長亦表示,感謝校友在全世界皆有優秀的發展,校友總會將持續扮演畢業學子與社會連結最佳的窗口。
校慶慶祝大會表演活動,舞蹈系帶來浪漫芭蕾經典名作《仙女們》以及舞蹈系研究生許瑋博在2018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拿下冠軍的舞碼《旅行》;音樂系學生美聲禮讚,以美聲唱法唱頌祝賀曲;國樂系國樂團更帶來年度展演《印象國樂-大曲》。另外,大會獻上年度展演映成果,《2018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交流展》、《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以及《藝術下鄉-美育之旅》。校慶慶祝大會在眾聲讚賞中完美落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