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傳統音樂推廣夏令營 閃耀澎湖灣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8/07

公告內容:

教育部《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以下簡稱臺藝大國樂系)承辦,以〈藝同玩樂傳統音樂推廣夏令營〉互動教學的形式,落實傳統音樂向下紮根的理念,規劃藝術宣導列車前往雲林、澎湖等地區,第二梯次澎湖場已於7月24至28日圓滿完成。由臺藝大國樂系黃新財主任引領16名師生,赴澎湖進行五天免費的專業術科課程,對象包含馬公國中國樂社及龍門國小國樂社,參與師生人數為110人,為澎湖地區的民眾帶來美好的暑期傳統音樂盛宴。
澎湖場成果發表已於7月28日順利圓滿,發表當日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院長劉晉立特地親赴馬公國中探視,提升所有演職師生的士氣,演出曲目包含風雲際會(龍門國小與臺藝大合奏)、四季紅與秦兵馬俑幻想曲(馬公國中)、百鳥朝鳳(臺藝大)皆獲好評。國樂系學生透過第一梯次雲林場的實務經驗,作為第二梯次澎湖場的教學參考資源,無論弦樂、彈撥、管樂、擊樂不同聲部的分組練習,甚至國小合奏、國中合奏練習皆成功提升教學效能。兩梯次的互動教學,不但激勵臺藝大國樂系學生教學熱忱,也增加學生對於課程規劃的實力,更令參與夏令營的學生們提升自我效能,肯定自我演奏技巧與展演發表的信心。
臺藝大特別感謝馬公國中與龍門國小國樂社共享營隊資源,讓彼此的學生擁有更豐富的學習內容,兩校與臺藝大校際交流,設備、資源共享,共同學習,提升彼此的競爭力與擴增生活經驗,迎接歡樂又充實的暑假,促使營隊達到最大活動效益。臺藝大國樂系多年來持續推動傳統音樂經典傳承,〈藝同玩樂傳統音樂推廣夏令營〉希望引起偏鄉學生持續學習與熱愛國樂的動機,並積極促進傳統音樂的現代發展。
《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由教育部補助,今年已成功邁入第二年,〈藝同玩樂傳統音樂推廣夏令營〉為臺藝大所規劃「樂舞縱貫線」的演出系列,藉此全省演透透。這次由國樂系推動表演藝術進入中小學校園,一方面提升基層學校表演藝術素養,另一方面體現臺藝大學以致用的教育目的,並期望表演藝術雅俗共賞。
臺藝大國樂系近期進行《全民美育旗艦計畫》另一系列「藝術宅急便」的演出,預計於8月12日上午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快閃,將傳統音樂宅配到廟前廣場,敬邀喜愛傳統音樂的朋友一同前往參與。

相關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8815.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