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參訪上銀科技公司與2018解密科技寶藏互動展 開啟科技與藝術的對話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7/2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偕同薛文珍副校長與戲劇學系藍羚涵系主任等一行於107年7月10日拜訪上銀科技公司蔡惠卿總經理,開啟藝術與精密科技跨領域的對話。蔡總經理帶領陳校長一行參觀上銀位於臺中精密機械園區總部,介紹多項精密機械技術如滾珠螺桿、線性滑軌、末端效應器等,以及醫療設備陳列展示。
陳校長分享其對科技史論與藝術的關心,號召上銀科技為臺藝大跨域夥伴,一同回歸人本主義探討人與科技的關係,並就藝術的本質允許視覺、聽覺等身體感知直覺地感受美,體現全然自由的被觸動被啟發,創意才能隨之出現。蔡總經理將總部收藏在大廳中的藝術作品一一介紹,闡述著上銀十分重視人文藝術的價值。陳校長並邀請蔡總經理共創跨域作品,使科技與當代藝術接軌,藉此回饋社會,走在前端,領導世界。蔡總經理更邀請臺藝大一行品嚐由機器手臂沖泡的熱咖啡,親眼見識上銀機器人取紙杯、沖咖啡、加特選調味、合杯蓋,與倒咖啡渣的精湛功力,全體人員置身於濃郁的咖啡香中。
為推動教育部深耕計畫之教學創新與勾勒科技融入藝術之跨域教學合作藍圖,陳志誠校長當日亦抽空前往位於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2018解密科技寶藏眾力方程式特展,此展為2018年度經濟部技術處最盛大的創新科技互動展與產業體驗創新科專成果之最佳平台。陳校長一行人觀覽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中科院等17個研發實力堅強的科技專案團隊成果。展場規劃智慧環境、生產製造、健康醫療和創新生活四大技術體驗區域,共76項技術以親民易懂的姿態與觀眾互動。陳校長與解密科技之執行團隊工研院產服中心傅如彬副主任交流甚歡,雙方期能藉此鏈結探研藝術與科技結合之可能,開拓融合共創之策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