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拜訪清華大學賀陳校長、腦科學中心與招生策略中心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6/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率領薛文珍副校長、教務處註冊組連建榮組長、綜合業務組黃良琴組長等一行7位主管同仁於107年6月15日赴清華大學進行交流訪問,會晤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並造訪腦科學研究中心與招生策略中心。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拜訪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與藝術學院蕭銘芚副院長,雙方針對未來可能規劃兩校學生三加一交換學制方向進行討論,於原校就讀三年,再赴彼此學校修習一年,增進兩校學術交流與學生資源分享。陳志誠校長表示,臺藝大近年致力於教務彈性鬆綁,提出藝術特色型的大工坊制度,也很希望藉由兩校進一步規劃合作方向,使臺藝大接觸清大諸多在科學技術層面的優勢,而清大亦可分享臺藝大在影像多媒體領域的成果,讓雙方學生發展多元學識與技藝,進而碰撞更精彩的火花。
  臺藝大一行前往拜訪腦科學研究中心與招生策略中心。腦科學研究中心由曾繁根研發長與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生命科學院江安世院長帶領簡報,分享並觀賞清大解剖果繩深入發展腦科學研究的3D影片。清華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發表了果蠅大腦神經元影像資料庫,為全世界第一個細胞尺度的大腦連結體,希望進而破解大腦運作的秘密。隨後,前往招生策略中心,中心主任陳榮順副教務長簡報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簡要說明美國、韓國招生專業化要點,並解說清大目前運用的招生策略,兩校針對學校性質與國家文化等方面進行分享會談。臺藝大一行並在清大安排下,走訪著名的梅園。梅園位於清華大學內山坡,為紀念教育家、清大前校長梅貽琦博士,因此命名為梅園,目前種植百株梅樹與諸多龍柏樹,環境清幽。臺藝大一行在清大完整規劃與熱情接待下,參訪圓滿成功,期許未來兩校交流合作更臻深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