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電影系畢業製作《2號球衣》獲德國奧伯豪森影展「評審團特別提及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6/01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電影學系畢業製作短片《2號球衣》,剛在今年3月的金穗獎由女主角李雪拿下影后後,5月又入選第64屆德國奧伯豪森短片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和韓國首爾女性影展,並脫穎而出在奧伯豪森短片電影節得到評審團特別提及獎(Special Mention of the Ecumenical Jury),成為臺灣在此影展拿獎第一人。

德國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Oberhausen至今已經邁入第64屆,是歷史最悠久的短片電影節,亦為最大的短片國際交流平台。影展以其開放、實驗與藝術精神著稱,今年總共有來自163國家的5921件作品參與角逐。

本片導演巫虹儀原為臺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歡電影而進入臺藝大就讀。大學時期加入系上排球隊後便愛上了排球,這部《2號球衣》也是由她身旁好友的親身經歷作為出發。如今屢獲國際大獎肯定,導演謙虛表示「如果努力能夠獲得回報,那是因為我們很幸運。」緊接著,《2號球衣》於德國奧伯豪森參賽獲獎、法國坎城影展觀摩回來後,6月初隨即將到韓國參加首爾女性影展,角逐亞洲短片競賽。

《2號球衣》描述排球隊上最認真練球的隊員李望和隊上王牌禹韶的友情故事。苦練多年的李望一直都沒有上場的機會,這天比賽因為好友禹韶的缺席,被教練派上場,卻讓兩人的友情起了變化。

相關資訊
《2號球衣》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nthewaitlist/
導演 巫虹儀 abendrotsyk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