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杭州學術藝術考察 博覽中國文創發展脈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5/1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自107年5月2日抵達上海後,馬不停蹄展開藝術高等教育參訪行程,先後拜會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音樂學院、同濟大學、上海國際舞蹈中心等頂尖教育機構,彼此交流觀摩學習良多。
  5月6日陳志誠校長離開上海前往杭州,杭州停留期間除了拜會姊妹校中國美術學院、浙江傳媒學院,進行學術交流與學制考察,亦安排行程參觀西溪創意產業園、杭州兩岸文化交流中心、蔡志忠工作室,以及杭州創意設計中心。陳校長近距離觀察中國近期文創發展脈動,並以歐洲、臺灣文創產業為殷鑑,提供杭州相關單位詳實的參考意見與觀察心得。
  杭州學術參訪首站為姊妹校中國美術學院,陳志誠校長於5月7日前往南山路校本部拜會許江院長。中國美術學院今年慶祝九十週年校慶,許江院長與高世名副院長細數1928年蔡元培先生於西子湖畔創立國立藝術院以來,美院歷經對日抗戰、新中國建立等歷史發展階段,數遷其址,幾易其名,名師輩出,造就藝術人才無數。陳校長亦回顧早年藝專習藝時期,前輩教授與杭州藝術專科學校的師承關係與學術脈絡。如今兩校以其在華人世界藝術教育之領頭羊地位,陳志誠校長與許江院長都為未來兩校藝術創作、學術與展演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的願景充滿信心。
  會後,許江院長熱情邀請陳校長出席5月8日晚間舉行的杭州年度盛會:第三屆中國設計智造大獎頒獎典禮,中國設計智造大獎是中國工業設計領域第一個國際化的學院獎,自2015年創立以來,規模逐年擴大。今年共收到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作品共7721件。許江院長與浙江省袁家軍省長先後上臺致辭,希望以設計引領製造產業轉型升級,為產業提供最廣泛的全球資源與價值鏈結。
  5月8日陳志誠校長應邀訪問浙江傳媒學院,受到楊立平書記與師生代表的熱烈歡迎。浙江傳媒學院為中國大陸培養傳媒人才兩大重要基地之一,與原北京廣播學院(今中國傳媒大學)素有「北有北廣,南有浙廣」之稱。陳校長於楊書記陪同下,聽取簡報介紹該校結合大數據的媒體融合中心:雲平台,並參觀未來之星廣播電台、全媒體中心等教學設施。雙方介紹兩校辦學特色、交換管理心得,相談甚歡,並期待楊書記今年率領代表團來臺參訪,進一步討論未來合作計畫,為兩校師生創造更多切磋琢磨、共同成長的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