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訪問上海同濟大學 冀擴展師生與藝文交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5/0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結束5月3號上海師範大學、上海音樂學院兩所姊妹校的參訪行程後,於5月4號前往中國名校同濟大學進行拜會考察,姊妹校同濟大學歷史悠久,素以德國背景特色、建築專業享有盛譽,近年來其設計創意學院師生之傑出表現屢獲國際肯定。
  陳校長此行首先拜會雷星暉副校長,雷副校長介紹同濟光榮辦學歷史與其擁有德國淵源之背景,陳校長則以他歐洲多年所見所學,說明德法等國高等教育獨到之處,以及歐洲文創產業始終領先之關鍵。
  陳校長也和與會其他代表如同濟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王建民副院長交換兩校的不同專業課程,以及國際交流經驗,希望未來能進一步與臺藝大持續互動,拓展兩校師生交流項目。
  陳校長最後參觀該校頗富盛名的設計創意學院及其開放創新實驗室,並與學院書記范聖璽博士暢談課程改革之艱難與成果,范書記以其不畏創新的堅持與熱情連結學校與社會、產業資源,帶領學院師生於競爭激烈的專業領域屢創佳績,期待透過師生互訪觀摩,兩校能於設計文創領域分享學術創作成果,深化校際交流合作。
  結束上海四所高等教育學府之參訪行程後,陳志誠校長5月5號晚間受邀前往上海國際舞蹈中心欣賞中國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舞蹈展演,並與上海師範大學舞蹈系高娟敏主任會面討論兩校舞蹈專業未來師生交流、聯合演出等可能合作項目。透過高娟敏主任介紹,陳校長也與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陳家年院長、楊新華副院長、中國舞蹈家協會馮双白主席會面晤談,了解上海舞蹈教育現況與發展,雙方也針對未來兩岸舞蹈交流可能發展。
  上海舞蹈中心於2016年10月正式啟用,擁有席數1080的大劇場與席數300的小劇場,並結合上海芭蕾舞團、上海歌舞團、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上海舞蹈學校入駐,陳校長此行除了欣賞上海各校舞蹈學生的精湛演出,也考察上海國際舞蹈中心之內外空間設計,期待未來上海以及世界各大城市重要演出場地都能成為展現臺藝大師生成熟技藝的最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