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響應美感教育 Fun Fun藝天玩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4/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承辦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藝起來走走」美感體驗計畫,於107年4月18日上午辦理「Fun Fun藝天玩」活動,由藝文中心執行規劃,以認識專業劇場及觀賞藝術演出為兩大主軸,透過臺藝師生與高中以降參與學童的藝術教育互動體驗,落實國民美感視野之提升。參與學校包含裕德幼稚園、東興國中、能仁家商、東門國小、光仁中學、大屯國小、百齡國小、興華國小、大理高中等校踴躍報名,共有1008名學童與家長親臨臺藝大。校內主管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國際處與藝文中心主任朱美玲處長、人事室張明華主任、主計室柯淑絢主任亦共襄盛舉與學童共同體驗欣賞。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專業劇場是藝術的殿堂,藉由國小、國中、高中時期的天賦、觀察與培訓,開發身體細胞的文化潛能,並希望藉由培養文化素質的同時,也讓學童們充分享受藝術夢想實現的一天。
  「Fun Fun藝天玩」針對國高中小師生對象,特別邀請各類深入淺出的表演藝術活動,包含隨心所欲樂團即興改編「臺灣音畫」、馬戲雜技名家臺灣特技團楊益全「手技舞風采」、街頭藝術溜溜球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讓夢轉動」、知名泡泡家族創始人蘇仲太「如夢泡影」的精湛技藝,以及本校舞蹈系學生演出中國舞「與鼓行」、芭蕾舞「Waltz of the Hours」、街舞「舞動青春」與爵士舞「爵士魅影」等多型態的舞蹈演出。活動中透過介紹劇場、樂器與舞蹈型態並舉辦問答、邀請學童上台互動體驗與經驗分享,寓教於樂引發學童們對於美感的熱烈響應,實現大手牽小手的教育理念,活動圓滿成功。

2018大手牽小手 藝起來走走 教育部美感體驗計畫
教育部訂定106年度「大手牽小手‧藝起來走走」大專院校藝文中心辦理美感體驗計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文中心特訂定「Fun Fun藝天玩」活動,以認識專業劇場為計劃主軸、觀賞藝術演出為輔,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包含專業劇場及博物館之參觀導覽、參訪表演相關科系、欣賞專業藝術演出等,期望透過本次活動之參與,落實提升國民美感之計畫,期望達到以下目標:
1、導覽劇場技術設備,認識劇場運作之方式與功能。
2、製作一場專業演出,實際感受表演藝術。
3、透過導覽與講課,深入了解表演藝術與劇場之關係。
4、藉由本次計畫之實施,達到教育部「大手牽小手 藝起來走走」美感體驗計畫之目標。
5、實現本校藝文中心推廣表演藝術之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