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美術系校友蔣佳錡「觸見計畫」探討人際距離 榮獲法國虛擬擴增實境展新媒體藝術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4/1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美術系校友、旅法藝術家蔣佳錡於107年4月3日至8日參加法國新創科技城市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拉瓦爾國際虛擬視覺及擴增實境展,蔣佳錡與法國新生代數位藝術家Raphaël Isdant聯手作品「觸見計畫」榮獲第20屆新媒體藝術獎,為臺灣與母校爭光!

「觸見計畫」(Corps raccord)為蔣佳錡與法國新生代數位藝術家Raphaël Isdant耗時將近三年的藝術計畫,運用中醫經絡原理,以身體接觸的電流來啟動裝置。裝置在不同的力道與身體語言觸摸之下,呈現出不同層次社會的人類情感情境,並結合關鍵字搜尋社群軟體推特(twitter)使用者的當下發文。而裝置使用者藉此了解不同國家語言社群書寫的感受,以肢體動態探討人際距離與交流溝通的議題。
「觸見計畫」(Corps raccord)互動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MmcWyJz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