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與香港演藝學院如何一起讓未來式在大學精彩演繹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2/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針對培育未來世代課題繼續著論壇行程,校長陳志誠博士在蔡明吟主任秘書,國際事務處江易錚組長與同仁的協力來到了香港演藝學院,此行最終驛站的學術交流參訪。
  香港演藝學院是香港唯一專門培養表演藝術、舞台及製作藝術、電影、電視專業人才的公立院校,亦是香港藝術領域的最高學府。陳校長一行於當日下午參觀了音樂系、歌劇院、音樂廳與技術協力部門的道具部、縫衣部與媒體平台的ihub 等,並與香港演藝學院華道賢校長、黃世邦副校長、作曲及電子音樂系麥偉鑄主任、學術交流主管陳國梅進行會晤,洽談進一步合作交流;雙方就藝術實踐未來課題進行討論,華校長表示,該校正進行課程改革與推動跨領域的學習,陳校長則表示,臺藝大此刻也正透過課程的興革,加強課程規劃與師資聘任之彈性,以符合國際趨勢的發展。由於兩校教學標的皆以學生未來發展作為核軸,自然地言談間總是不謀而和的心有靈犀。此外,雙方對於音樂等表演藝術在創作方向上,也一致強調除了培育學生的精準技術之掌握以外,更期待透過不同文化對話之參照與刺激,促使學生對於表演藝術能有更深層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