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率團赴北京進行學術交流與演出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2/0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博士率領蔡明吟主任秘書,國際事務處組長江易錚,於106年12月4日至6日赴中國北京進行多校高等藝術學府的學術交流訪問。陳志誠校長一行於12 月4日進行北京舞蹈學院及中央音樂院的學術訪問行程,北京舞蹈學院是中國唯一專門化的舞蹈教育高等學府,也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專業設置全面的舞蹈知名院校,是中國舞蹈家的搖籃。近年來北京舞蹈學院不斷深化舞蹈教育教學之改革,陳校長於當日早上與北京舞蹈學院王旭東黨委書記、港澳臺辦公室覃艷茜主任、教務處焦艷麗副處長進行會面交流,雙方除了各自介紹辦學現況、相互了解學位與課程之外,也交換藝術教育的理念,尤其就理論與實際表演兼具之教育模式、傳統藝術的保留與現代藝術的融合等方面,進行兩校進一步合作意見之交流。陳校長表示,臺藝大透過大工坊同時達到了學科理論基礎之建構與實際表演的實踐,此外,大工坊的模式對於授課時間給予極大的彈性。陳校長一行透過民俗舞蹈、基本舞蹈課程以及音樂廳學生演出排練之參觀,加強對北京舞蹈學院的了解。兩校對於「創新傳統」之教育理念及校際交流的強化賦予深切的寄望,目前雙方有強烈意願能儘快於未來有進一步的合作,因此待就合作細節充分溝通後,將儘速完成兩校締結姊妹校,共同為創造國際藝術教育新契機而努力。
  陳校長此行並與中央音樂學院趙旻黨委書記會面,就兩校學生,教師,國際表演藝術節與展演映合作交流充分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機會。陳校長也在劉紅柱教授陪同下,參觀校園教學觀摩,包括中國青年交響樂團,管絃系,樂聲歌劇系,歌劇音樂廳 ,樂譜文獻庫等。4日晚上臺藝大音樂系12位學生在蔡永文主任與黃荻教授帶領下參加兩校室內樂交流音樂會,雙方交流包含木管五重奏,男高音女高音演出,薩克斯風四重奏等,兩校精彩演出,獲得與會嘉賓好評,兩校均希望未來有更多演出交流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