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於特技視幻的新戲劇 《Plan B》的自我定位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1/1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首場經典製作節目《Plan B》於昨日11月9日正式登場,《Plan B》為法國111劇團藝術總監Aurélien Bory與Phil Soltanoff於2003年合作的作品,在有限的舞臺空間裡,結合雜耍和肢體特技展現現代情境的思想、行動、盼望以及脆弱。首場演出後,特別安排演後座談,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劉晉立院長引言,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主持,與111劇團藝術總監Aurélien Bory及8位演出團員參與會談。
  B計畫意味著備案、急救,也是最後的希望。《Plan B》以簡約的舞台布置強調每位演員運動分解的視覺感,演員在靈活的機關裝置上競技,盡情探索垂直空間的視感幻覺,藉著球道具的互動,幽默的趣味引發觀眾驚奇。不斷遊走在特技、雜耍、默劇元素的邊緣,突出隱藏於其後的夢境與危險,並以實體方箱與電玩武打的聲音效果,體現雜技的節奏和音樂性。
  《Plan B》藝術總監Aurélien Bory於演後座談時表示,希望藉由反重力元素來翻轉特技偏見與反映現代人的生存狀態,遭遇凡事達成後卻又改變之情境,需要不斷地重新適應,在無止盡的Plan B過渡中,帶出不斷尋找自我定位與認同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