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校友黃永松及舒米恩榮獲第九屆總統文化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0/16

公告內容:

陳志誠校長代表臺藝大全體師生祝賀本校美術系校友黃永松及圖文系校友舒米恩,這兩位傑出的校友分別榮獲第九屆總統文化獎之文化耕耘獎與青年創意獎。文化耕耘獎得主黃永松先生在七十年代創辦《Echo》、《漢聲雜誌》、《漢聲小百科》、《漢聲童話》等出版事業,內容深入挖掘與梳理台灣民間文化,讓彼時的社會更認識鄉土意義與民藝美學,並且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出版與編輯人才,他所建立的民間文化基因庫,提示後人對在地文化保存的研發與重視。九十年代之後,黃永松和漢聲團隊持續在中國大陸進行民間文化保存工作,亦深受肯定與讚許,代表台灣文資保存的能量對華人世界的啟迪與影響。
青年創意獎得主舒米恩‧魯碧Suming Rupi 被認為代表了台灣青年世代的獨特精神。他不僅堅持獨立創作,並不斷追求音樂創新,在台灣與國際皆深受肯定,更在2016年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另外,他長期深耕部落,進行部落青少年的文化教育工作,是青年返鄉之典範。如此獨立與在地的精神正在改變台灣文化與社會。(圖文由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相關連結:

www.gacc.org.tw/news/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