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率舞蹈系師生推動文化外交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5/2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大觀舞集」應僑務委員會之邀於5月4日至6月5日赴美國、加拿大演出《臺灣心 四季情》,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於5月21日晚出席大觀舞集於舊金山灣區米爾皮塔斯市華僑文教中心的展演,希冀透過國際藝文交流推動文化外交。

陳志誠校長於展演致詞時表達對舞蹈系同學的肯定,同時敬邀現場美西校友與僑胞繼續支持臺藝大,幫助臺藝大持續累積創新能量,開創海外展演新場域;另外,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鍾麟處長對此次巡演讚譽有加,並代表外交部感謝臺藝大舞蹈系師生對文化交流、宣慰僑胞的貢獻。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此次美西行程將進行「三合一」的國際交流,除了協助僑委會的委辦巡演外,亦將與西岸重要藝術學府進行國際學術交流,以及推動臺藝大國際展、演、映的架構,赴美期間將訪問舊金山藝術大學、史丹佛大學、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藝術中心設計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加州藝術學院等藝術院校與舊金山現代美術館,此外,陳校長將會晤臺藝大北加州校友增進校方與全球校友的情誼。

大觀舞集《臺灣心 四季情》以文化軟實力增進美、加人民對臺灣文化的認識,展演劇目融合客家、閩南與原住民文化元素,希冀透過不同風格舞碼的演出傳遞臺灣情感與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