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與人文學院有約 人文學院改革會議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5/23

公告內容:

陳志誠校長於五月十六日下午邀集蔡明吟主任秘書、鐘世凱教務長、人文學院廖新田院長、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劉俊裕所長、藝術與人文教學研究所陳嘉成所長與通識中心曾敏珍主任,共商人文學院發展與革新事項,此次會議延續其它學院相關討論議題,研擬增進博碩課程教學競爭力各項方案,並商討如何營造更優良的國際化教研環境,此次會議達成的共識如下:

1.研請各院比照人文學院的教學評量統計表,將老師們的研究、出版、展演映、教學與研究能量進行統計。
2.學校將協助人文學院盡速成立語言中心,營造更國際化的教研環境,並協助深耕計畫的執行,於課程中訂定課程英語化比例與接軌國際學術研究措施。
3.建議校方規劃空間以提供人文學院的教師有足夠的研究室;未來各博士班的教研空間將規劃聚集至教研大樓五樓。
4.積極協助博士生研究、教學輔導,提供博士生研究資源與發表創作平臺,建議學校提供助教的教學體系。
5.請人文學院優化博碩班的教學能量,建議人文學院就院內各系所之碩士班、博士班課程進行可共同開課部分合併,增開新課程與學術名師之邀聘,以利教學能量與時俱進,避免與學士階段課程與師資過度重複,或可以跨系所與雙師合開課程的模式進行。
6.其他課程改革建議如同各院談達成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