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誠校長與黃明川導演進行《櫻之聲》電影座談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5/03

公告內容:

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於4月27日下午2時,於影音藝術大樓3樓電影院放映紀錄片《櫻之聲》,陳志誠校長偕同黃明川導演、傳播學院朱全斌院長、電影系廖金鳳系主任一同出席,並舉行映後座談。影後座談中,現場同學問與答時間參與熱烈,導演黃明川表示,他想要用藝術與文學的觀點,呈現臺灣社會的運作邏輯如何受國際外在事件與生活速度的影響;《櫻之聲》耗時22年拍攝,貼身紀錄日治時期到二戰後臺灣重要文學家的身影,以作家黃靈芝為敘事軸線,延伸至同時代的陳千武、林亨泰、錦連、羅浪、黃騰輝等作家的生活日常,記錄講述屬於他們個人的認同與記憶。

陳志誠校長觀後有感,他認為這部電影把藝術、文化、文學做為核軸,帶出政治課題、社會情境認同的問題;但在當今全球化脈絡下,年輕人生活於高度國際化鏈結的網路文化中,文化認同的可能性亦值得深思討論。朱全斌院長表示,電影道出十位作家的生命歷程,最後又將個別的生命經驗交叉在一起,從後殖民觀點敘事連接,讓我們看待歷史的心態擁有一個比較公平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