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舞林高手21日於「TDF臺藝舞蹈節」大展身手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4/24

公告內容:

固定在每年四、五月舉辦的「TDF臺藝舞蹈節」,昨日於臺藝大表演廳舉行,節目內容為舞蹈系內第一階段的班級展演劇烈競爭後,評選出的佳作。作為第二輪評比競賽,「TDF臺藝舞蹈節」邀集各方、享譽國際的舞蹈專家來擔任此次舞蹈節的評審,於21日晚間決選出前三名與佳作五名。

舞蹈系的各方群雌與群雄們的編舞創作與舞藝表演,無不以最精湛的舞蹈形式互相競技,劇目依序為《胡桃鉗選翠》、《拾光樂園》、《胞》、《低語》、《Tastulumah》、《幽》、《體誤》、《開心動物園》、《浮動的熟悉身影》,形式風格包含臺灣原住民舞蹈、傳統中國舞蹈、芭蕾舞、現代舞以及當代舞蹈等等,多元的舞蹈語言與音樂、燈光、道具的巧妙搭配下,場場令現場觀眾們驚嘆,最後由大一生所創作的《浮動的熟悉身影》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除了透過提供國際級的展演廳,讓舞蹈系學生在最優質的舞臺設備條件下,展現其學習成果與專業舞藝,學校也致力深耕在地教育聚落的發展,讓高等藝術教育也能向下紮根交流,擴張表演藝術教育的範圍。昨日「TDF臺藝舞蹈節」的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中山實小、大觀國小、大觀國中三所國中小師生,於該日下午於臺藝大表演廳一同觀賞特別場次,在舞碼演出前,由舞者向在場三校的師生們解釋創作的脈絡與表達形式,參與的小觀眾們反應十分熱烈,踴躍回應表演者,表達他們對舞蹈節表演節目的震撼與喜愛,顯然在小小心田裡已經種下藝術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