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締結姊妹校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7/23

公告內容:

本校陳志誠校長赴日進行學術交流行程的最後一站於22日抵達沖繩縣立藝術大學,該校於1986年設立屬綜合藝術大學,在美術、工藝、音樂、造形藝術等相關領域皆設置專業系所,由於坐落在首里城遺跡和園比屋武禦獄石門遺跡玉陵等世界文化遺産的環抱中,可謂是最佳的藝術創作與學習環境。兩校最初的交流源於該校知名的木雕藝術家波多野泉教授,多年來與本校雕塑系交流互動的珍貴情誼終於在此刻開花結果。在陳校長與沖繩藝大校長比嘉康春順利完成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後,兩校校長也藉此針對未來的辦學特色發展與落實合作計畫等議題進行深刻的討論。
陳校長隨即應邀進行專題演講,分享藝術高等教育願景,並於演講中提到:「文化經濟體概念,認為專業藝術大學因應新時代之趨勢,秉續不間斷地整合、創新、躍升,同時引進國際合作之契機,履行由裡至外擘畫『當今時代脈動之藝 術實踐場』及『領航國際之文化經濟指標』為其偉大願景。」精彩的演講內容在提問互動時獲得在場許多聆聽嘉賓的共鳴與討論。
由於比嘉康春校長為三味線演奏名家,在樂壇享有崇高地位,因此表示:「沖繩藝大重要使命之一,即為保存弘揚沖繩傳統音樂與工藝技法」。同時提出,對於本校國樂系的優異表現關注已久,希望沖繩傳統音樂相關系所師生能與國樂系彼此多加觀摩學習並規劃聯合演出,為發揚推廣臺日傳統音樂共同攜手合作。而陳校長也表示,兩校未來能藉由雙方原已建立在美術學院的珍貴情誼上,再續推動表演藝術等相關領域的互動分享與實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