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誠校長拜訪法國在台協會文化處長博凱洽談雙方合作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6/20

公告內容:

本校陳志誠校長於6月17日與有章藝術博物館劉俊蘭館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音樂系鍾耀光教授等代表共同至法國在台協會拜訪處長博凱(Nicolas Bauquet),藉由此次會面洽談本校將於11月舉辦的大臺北藝術節的合作內容。首先由陳校長依據展覽地點、展覽主題提出幾項規劃說明,活動展區將以本校校內的藝術博物館及北側校地的眷舍聚落空間為核心,向外延展至鄰近的大臺北地區。五大活動主題包含: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平行展、開放工作室、城市串連、電影節等,尤以「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為重點主題之核心活動;此展將聘請長期以來致力於東西方文化對話的國際知名哲學家暨漢學家朱利安教授(François Jullien)擔任客座策展人,除了邀請臺灣藝術家參展之外,也預計邀請來自英、美、法、中、日、韓等國共約20~25名藝術家參與展出。朱利安教授(François Jullien)也將於九月抵台配合進行相關宣傳工作。
博凱處長在聽取藝術節之相關解說後隨即允諾,在電影節的部分可無償提供15部配置中文字幕的法國電影參展,另有關法國學者與藝術家邀請的橫向聯繫也可提供相關協助,博凱並表示,對於本校的規劃內容將盡力支持,也會就合作的空間來深究合作方式,也同時允諾,只要是能共創台、法雙方的願景並共同發掘出新的深層文化內容,將會協助爭取相關的人力與經費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