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國際事務處首辦境外交換生平面作品創作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5/05

公告內容:

本校國際事務處於於5月3日至5月6日,在本校大影音大樓一樓學生藝廊展出以臺藝大或臺灣為主題「看見臺藝-境外交換生平面作品創作展」,主要目的是讓境外交換生藉由自身修習專業所創作之平面作品透過審查所精選出的優秀作品,印製成明信片及書籤,讓同學可以寄回家鄉。
據本校國際教育組江易錚組長表示,此次為首次舉辦境外交換生創作展,活動意義是希望至本校研讀的境外交換生不再僅止於出國當交換生至修業期滿即回國,而是能透過這次的展覽將臺灣與臺藝大許多美麗的人、事、物,讓學生去發掘並將這些美麗的風景及印象留存,也挑選出多項優秀作品印製成明信片及書籤,讓大家將這美好回憶帶回家鄉留作紀念。
本校國際事務處近年來積極開拓外籍生的就讀機會,除了在選課、出入境等生活方面給予協助,也徵選國際志工當學伴,讓交換生能更快適應陌生環境,並促進不同國籍學生間相互的文化交流。日前舉辦烏來生態文化之旅,藉此體驗泰雅族原民風情;另在四月中旬也曾舉辦電影之夜,共同觀賞電影「灣生回家」,使大家能深入地瞭解臺灣與日本關係,別具意義。此外,也預計在6月2日舉辦粽藝節暨歡送會,可藉此品嚐美味的臺灣粽子,實際體驗臺灣風俗文化並歡送修業期滿的境外交換生。
國際事務處朱美玲處長表示,出國當交換生不僅是學習上的一大躍進,更能拓展視野,透過世界的偉大面向,看見自身的渺小,並能藉由每一次的交流來激發創作靈感,因此非常鼓勵學藝術的學生們爭取出國交換機會。本校國際事務處分為國際合作組與國際教育組,目前正規劃新增國際交流展演組,將來擴辦與姊妹校師生相互展演之實質交流計畫,期許能讓本校邁向提升國際藝術發展之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