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長陳志誠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 攜手打造城市的藝文後花園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4/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4月17日率本校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謝文啟總務長、林伯賢研發長、鐘耀光主任、蔣定富處長共同至新北市政府拜訪市長朱立倫,雙方藉此次會面交流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藝術教育與再造城市空間的想法與方向,希冀共同攜手打造新北的藝文後花園。

校長陳志誠表示,臺灣藝術大學去年舉辦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獲得市民與專業人士的廣大迴響,今年藝術節將著重在表演藝術領域,邀請法國、德國和比利時的表演藝術團體及其藝術總監與首席來校交流,另外也邀請國內重要的演奏家、表演藝術團體共襄盛舉,臺藝大希望能串聯大臺北地區藝文單位的大型展演活動,為新北市民打造一個高品質的藝文基地與大確幸。另外陳志誠校長也提到,臺藝大藝術資源充沛,除了透過藝術節的學用內涵的展演之外,也能在教育領域上貢獻教學能量,可以透過與新北市的國中小、高中合作發展藝術文教聚落,深耕在地,讓新北市的基礎藝術教育更加多元與國際化。

市長朱立倫在聽取相關解說後,肯定臺藝大積極經營城市藝文基地的努力,並表達對大臺北藝術節的支持,朱市長表示臺藝大校園空間小,但是新北整個城市空間很大,新北市的藝術活動可以與臺藝大的藝文活動結合,讓臺藝大在新北市的藝文發展上發揮領頭羊的角色,在場館與公有資源整合面向上,新北市將全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