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訪法評審臺法文化獎並與名校締結聯盟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1/2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應文化部鄭麗君部長邀請參與臺法文化獎評審,11月18-26日間前往法國參與評審作業,並與巴黎第八大學締結姊妹學校,為臺法高等教育與文化機構建立長期且深耕之互動交流。
陳志誠校長長期致力於臺、法藝術文化交流工作,甫於105年3月獲法國政府頒授「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榮譽。回臺後再應文化部鄭麗君部長邀請擔任臺法文化獎評審,11月18-26日間前往法國參與評審作業。臺法文化獎是1996年由文化部與法蘭西學院人文政治科學院(Academie des Sciences Morales et Politiques)聯合創設,每年選出兩名得獎人或機構,目的是增進兩國文化交流。
評審作業順利圓滿後,陳志誠校長拜會當地相關藝文機構、知名大學,並與巴黎第八大學締結姊妹學校。巴黎第八大學(Université Paris VIII),又稱萬森納-聖德尼大學(Université Vincennes à Saint-Denis),成立於1969年,位於法國巴黎市北郊,是法國教育機構中民主思想的發源地之一,學校堅持自由、民主和學習機會平等的原則,以人文社會科學以及跨學科研究聞名於世,具有相當的國際影響力,許多擁有國際聲望、重量級的法國學者均曾在該校授課。經由與該校締結聯盟,陳志誠校長此行再度強化兩國長期合作、深厚友誼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