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榕樹、磚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家」味濃厚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0/25

公告內容:

第一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去相合」將於11月7日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九單藝術空間及北區藝術聚落展出超過30位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作品,臺藝新聞特別於搶先與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參觀北區藝術聚落的佈展情形,第一手採訪這個法籍客座策展人朱利安口中的「侯孝賢導演電影中才有的含蓄而詩意之場景」。
平房、榕樹、磚牆,北區藝術聚落不同於其他展覽館,前身為華僑高中眷舍區,臺藝大回收後不但沒有將其夷為平地、拔地蓋樓,而是以「家」為策展概念,將這塊留住時光記憶的空間,打造全臺獨一無二的當代藝術展覽,讓參觀者及參展藝術家,藉由家的意象,讓彼此更加接近。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此次展區是臺灣少有的藝術空間,希望保留此空間人文的涵養,並藉由策展加深藝術記憶,讓更多藝術資源與人才進駐,增蘊浮州地區的藝術氣息。陳志誠校長談到今後將藉由每年的大臺北藝術節,由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交互展出,讓場地不只靜態展示,而是發揮最大價值進行不同的藝術活動,讓藝術建立在文化底蘊上,真正展現何謂藝術,以及藝術與社會的聯繫。
「去相合」將呈現作品與觀眾的對話,讓作品之間互相照映產生張力,因此規劃展區及動線更是環環相扣,以臺藝大為首的40位工作人員以及藝術家相互搭配,期望讓參觀者在每一個展區均可自由舒適地觀看,並領會藝術家的構想初衷。臺藝大邀請大臺北地區民眾,走進這個「家」,感受大臺北藝術節的溫馨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