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與外交部吳志中政務次長暢談國家文化外交軟實力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0/1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月14日與外交部吳志中政務次長針對國家文化外交軟實力展開深度對談,雙方針對國際文化交流、文化外交策略、文化創意產業及其產值等相關議題充分分享及交流。

陳志誠校長首先分享過去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主任之國際事務推展工作經驗談,並以精采生動的簡報呈現其任職六年期間執行臺灣與歐盟各國的藝術文化外交成果,期間於歐盟各國共舉辦了近1,000場國際文化交流藝文活動,並促成與國際藝文產業鏈結建立「帶狀巡展、演、映」機制。就文化交流策略而言,陳志誠校長提出以下幾點之實質策略:1.整備國際文化交流介面環境,促進國際方略佈署;2.建構多層、多軌、多元之國際旗兵,拓展文化交流與合作;3.建置培育藝術人才之國際平臺,開展國際藝文交流渠道;4.推行焦點式跨國專業國際合作計畫模式,並有效地行銷臺灣在地文化,構築臺灣大文化經濟體系藍圖(或稱文創產業)。

吳志中政務次長對於陳志誠校長致力於國家文化藝術交流及其在文化外交上的卓然成果表達欽佩,並對陳校長論及之文化外交策略極為讚同。同時陳校長也允諾若未來外交部有相關國際交流合作提議,臺藝大將全力配合。此次拜會雙方相談甚歡,為未來合作開啟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