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迴路」連結臺灣與東南亞的當代藝術交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9/2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105年度策劃執行之「大臺北藝術節」暨慶祝臺藝大61周年校慶,特於105年9月28日起舉辦「時空迴路-臺灣-東南亞當代藝術交流展與工作坊」,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邀請泰國、印尼、臺灣三地藝術家,聚焦於藝術的多元觀點與社會互動。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本身即為美術學系專任教授,陳校長指出展覽名稱「時空迴路」,有意反映一種尋找地域性(locality)的需求,期待能由藝術過程產出新動能,帶領觀眾去提問、探訪臺灣當代文化現象。藉由邀請有豐富交流經驗的國外藝術家駐臺生活,以在地(indigenous)經驗為基礎創作出具有感動力的作品,更希冀從過去的交流基礎,建立對話平臺,擴大社群互動。計畫邀集東南亞藝術家以臺藝大校園及板橋一帶生活圈為據點進行個人創作活動。

臺藝大在陳志誠校長的帶領下,放眼國際,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發展南向國際文化交流,8月時亦曾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大力肯定,此次「時空迴路:臺灣-東南亞當代藝術交流展與工作坊」為了增進東南亞藝術家、大臺北地區市民及臺藝大學生之間的互動,將邀請自泰國、印尼、臺灣三地,三種不同屬性的藝術團體進行系列創作,活動內容包含駐地創作與展覽、校園工作坊、市民演講三個項目,預計有6組藝術家/團體參與、26件作品參展,展覽場地9月28日至10月14日間設置於臺藝大美術大樓,10月26日至11月20日間,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設置於板橋435藝文特區,非常歡迎大臺北地區居民走進參與,體驗「大臺北藝術節」為您帶來的美好時刻。

「時空迴路-臺灣-東南亞當代藝術交流展」展覽資訊
(一)105/09/28(三)-105/10/14 (五)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大樓1F-B1實習畫廊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21:00,週日09:00~17:00

(二)105/10/26(三)-105/11/20 (日) 板橋435藝文特區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及週日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