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藝術之靈 臺藝大開創大臺北藝術節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9/19

公告內容:

第一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記者會於9月19日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盛大展開,現場眾多嘉賓蒞臨,一同祝賀臺藝大首次辦理的大臺北藝術節重點展覽『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能展現在東西方藝術匯流之下,多元且豐富的台灣特色,並喚起本土創作者的藝術靈魂。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跨海力邀法國重量級哲學暨漢學大師朱利安(François Jullien)擔任客座策展人,其以『去相合』為本次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命題,意即藉由後退幾步,以便創新與創造。朱利安從哲學思考的角度,希望創作是能不受干擾,不斷湧現新的可能,並表示哲學與藝術在現今潮流中,均需保持思考自省的能力;而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致詞提到此次雙年展希望能重新定義,以培育本土藝術為主,並開闊國際視野,將大臺北藝術節也能打造像國外的候鳥藝術節一樣,增進思想與作品的深入對話。 
本次雙年展除臺灣以外,更邀集了來自法國、英國、美國、中國大陸、日本、香港、澳大利亞、義大利、土耳其及捷克等地,共計30位藝術家來臺展出作品,並啟用即將整建完成的臺藝大北側校區眷舍作為腹地展場,結合該校有章藝術博物館,共構新興藝術聚落。朱利安稍早參觀本次展覽場地,驚艷於臺藝大保持北側校區的原始風貌,含蓄而富詩意,彷彿漫步於侯孝賢導演的電影場景之中,身為歐洲漢學研究權威,他深信臺灣是個有願景、未來的偉大土地,也正處於『去相合』的過程之中。
  首屆「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將自105年11月7日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展出,後續精彩訊息,可持續關注「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官方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