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北藝術節」與「臺北藝術節」超級比一比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09/14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首度策劃執行的「大臺北藝術節」,將於今(105)年11月盛大展開,此一由臺藝大發起進而串連大臺北地區相關藝文單位的國際級大型展演活動,與臺北市政府辦理的「臺北藝術節」名稱相似,但是內容有何異同呢?超級比一比提供您參考!
臺藝大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引領國內高等藝術教育60餘年,傑出校友群英輩出,隨著國人生活水平提升,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有感於大學應勇於肩負社會責任,立基學校專業完備的藝術學群,積極推廣藝術文化,協助提升國民藝文水平,因此結合臺藝大分布於全球的姊妹校,從中挑選特別優異者,邀請參與臺藝大於本(105)年首度規劃舉辦之「大臺北藝術節」。陳志誠校長更於3月份親往法國拜會國際知名哲學家暨漢學大師朱利安(François Jullien),暢談藝術與哲學,並蒙其首肯擔任「大臺北藝術節」的第一波活動「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之客座策展人,朱利安現任法國人文之家世界研究學院「他者性講座」教授,將與來自10個國家計30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參展、座談,「大臺北藝術節」預定於今(105)年11月盛大展開。
不過雷達敏銳的藝文愛好者,不難發現臺藝大主辦的「大臺北藝術節」與臺北市政府主辦的「臺北藝術節」名稱相似,其中之異同,一起來整理與比較:
1.主辦單位:臺藝大為教育機關、臺北市政府為行政機關
2.活動性質:「大臺北藝術節」涵蓋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臺北藝術節」聚焦於表演藝術
3.活動類型:除兩者兼有戲劇表演與舞蹈表演外,「大臺北藝術節」另有音樂表演、專題講座、工作坊、大型展覽及法國電影展覽,「臺北藝術節」則有馬戲表演、專題講座、工作坊、創作對談及演前導讀/演後分享
4.舉辦期程:「大臺北藝術節」105年9月-106年1月、「臺北藝術節」105年7-10月

臺藝大「大臺北藝術節」第一波活動「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除了邀請臺灣藝術家參展之外,也預計邀請來自英國、美國、法國、中國、日本、香港、澳大利亞、義大利、土耳其及捷克等10國共約30名藝術家參與展出,臺藝大預定於9月19日(一)邀請朱利安蒞校交流,豐富又多元的藝術饗宴,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共襄盛舉。

相關附件:

「大臺北藝術節」與「臺北藝術節」超級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