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出版中心首次參加2019台北國際書展 陳志誠校長「暴烈青春的沉靜閱讀─校長的私藏書單」講座獲得滿堂彩!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2/13

公告內容:

2019 第 27 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 月 12 日至 17 日舉行,本校於加入「國立大學出版社聯盟」後首次參展,除出版中心出版之四本學術論著外,也收集校內各單位30餘種出版品參展。
臺藝大圖書館出版中心成立於 2016 年11月,以藝術知識傳承、強化教學資源,提升學術地位為目標,業務由圖書館負責推動,出版內容包含學術著作(含教科書)以及學術叢書兩大類。出版中心的成立是陳志誠校長上任以來所要擘畫的「美大臺藝、國際學府」願景,「展(覽)、演(出)、(播)映、(理)論」是實踐的四大面向,其中出版中心的成立即為「(理)論」的具體實現,而「以學術為基礎的專業出版」則是出版中心的實踐目標!
出版中心第一本著作於107年7月問世,107年底總計出版4冊學術論著,另外,透過「跨域合作」理念與民間出版社合作,藉其知名度及銷售平台打響臺藝出版品的聲量,也克服出版中心人力精省的窘況。隨著書籍出版,出版中心成功加入並成為「國立大學出版社聯盟」的第11個成員,並於今(108)年首次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過去以來,台北國際書展是臺灣知識圈最重要的年度文化盛事,也是華人世界最具指標性意義的國際型書展,因此,在這個重要場合,臺藝當然不能缺席,出版中心希望藉由此難得機會與各方讀者和世界一流的出版業者積極交流,更期望藉由此盛會將臺藝出版品以更聚焦、展現學術特色的方式,更有效率地運用資源,展現本校出版品的豐沛能量及旺盛的企圖心!。
2月12日開幕當日下午16:15,陳志誠校長以「暴烈青春的沉靜閱讀─校長的私藏書單」為講座題目,在圖書館館長兼出版中心主任趙慶河介紹講者之後,陳校長以感性和親和的態度和現場參觀讀者分享其青年時期所讀的兩本書,包含赫賽Hermann Hesse的流浪者之歌以及Pierre Cabanne杜象訪談錄,陳校長以交錯時空方式分別闡述兩本書的精華,對比自己的過去和未來,勾勒兩本書對他過去和一路走來的影響與感悟,坦白、不假修飾的真誠,時而嚴肅時而詼諧,也帶出其個人追尋藝術的前塵與後路,引起現場讀者許多共鳴甚至欲罷不能,整場講座一直延到17:10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