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將於5月6日承辦外交部主辦之「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臺灣嘉年華」活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3/3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下稱臺藝大)是我國最資深之藝術最高學府,5月6日將於臺藝表演廳承辦外交部主辦之「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臺灣嘉年華」活動。本次活動基於國家文化外交方略與社會責任,除使我國友邦了解我國在藝文軟實力的能量,更深刻展現我國對友邦文化交流的重視。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3月29日率一級主管接待外交部侯清山政務次長偕拉美及加海友邦使節等勘察本次活動場地時表示,能夠以藝文交流方式完成國家文化外交方略,實為臺藝大一項殊榮,也是身為最高藝術學府不容推辭的使命。陳校長亦曾在2008-2014派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擔任主任,負責拓展臺灣對歐盟各國之國際文化交流重責,對於國家以文化外交為方略深為認同。並以臺藝大作品所打造的文創禮品致贈貴賓,使友邦大使及使節均第一時間感受到臺藝大在藝文發展的深度與廣度。
本次「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臺灣嘉年華」預計在臺藝大藝文中心戶外廣場以旅展型式提供友邦使館獨立棚位及形象看板,宣揚我國友邦之風情與文化特色,並於臺藝表演廳有貝里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及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多明尼加、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及聖文森(排序依表演節目出場次序)12個友邦文化特色的舞蹈、歌唱及各種演出,活動將於5月6日盛大展開。
臺藝大為使本次嘉年華活動盡善盡美,勘察行程中並安排嘉年華開幕預演之表演活動,在節目安排規劃上可謂精銳盡出,先以臺藝大30名學生與12名友邦學生組成的開幕舞蹈作為文化交流的起點,以使友邦大使及使節感受到十足的誠意;再續以今年全國音樂比賽第1名的弦樂四重奏與木管五重奏來娛樂嘉賓;終以充滿臺灣風情的「清風中」舞碼讓友邦大使與外交部官員耳目一新。「清風中」亦將在北美傳統週巡迴表演,其精彩程度更使友邦大使及外交部次長對臺藝大本次活動投入的藝文能量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