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人生六十年-金馬獎終生成就獎得主張永祥先生蒞校演講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6/12/06

公告內容:

電影系於2016年12月1日,特別邀請到新出爐的第53屆金馬獎終生成就獎得主--編劇張永祥先生蒞臨本校電影院,以「書寫人生六十年」為題舉行專題演講。經歷台灣60至80年代的一輩,很少人沒看過張永祥老師寫的電影和電視劇。除了在軍中編話劇初試啼聲就連獲4年軍中文藝獎,張永祥「養鴨人家」、「家在台北」、「香花與毒草」、「源」分別獲得4屆亞洲影展最佳編劇獎,以「還君明珠雙淚垂」、「吾土吾民」、「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假如我是真的」先後獲得5屆金馬獎最佳編劇獎,以「煙水寒」獲巴拿馬最佳外語片編劇獎和1974年國家文藝獎。曾被譽為「職業得獎人」,成就斐然。
本場講座吸引了眾多師生與影界人士親臨現場聆聽張老師演講。張老師於講座會上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與同學們分享了如何創作出好劇本的方法及創作歷程的心得和經歷,令電影系同學及與會嘉賓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