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校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林珮淳教授、新媒體碩士班研究生王聖傑、周佳穎、朱潔君、劉祖昇等,以作品「〈共譜 Notations〉」入選2017「第十一屆拉古納國際藝術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4/06

公告內容:

拉古納國際藝術獎由義大利文化協會MoCA(現代及當代藝術團體)與拉古納藝術工作室聯合舉辦,旨在促進並宣揚當代藝術。

比賽項目計有繪畫、雕塑、錄影藝術、攝影藝術、表演虛擬數位藝術及景觀藝術等大項。本年計有來自全世界41個國家125件作品參賽,每項目第一名可獲得7000歐元獎金。

本校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林珮淳教授與主持的數位藝術實驗室之團隊成員(本系新媒碩士班研究生)王聖傑、朱潔君、劉祖昇、周佳穎創作團隊的作品〈共譜 Notations〉互動聲音裝置,經過公開徵件及兩輪的作品評選,最終榮獲入圍虛擬與數位藝術項目並於威尼斯Telecom Italia Future Centre展出,來自全世界入圍展出作品共125件,分別來自美洲、歐洲及亞洲等地。其中虛擬與數位藝術類全球僅入選五名(組)藝術家,包含歐美、韓國、臺灣等國家。本作品獲得拉古納國際藝術獎,讓臺灣作品有機會展於全世界最重要的藝術舞台,藉此國際大獎競賽而獲得虛擬與數位藝術類入圍顯現臺灣於全世界數位藝術之重要。

駐義大利副代表謝俊得夫婦應邀前往威尼斯出席頒獎典禮並為來自臺灣的參賽團隊加油打氣,感謝他們不遠千里前來義大利為國際文化交流貢獻己力,為國爭光。

拉古納國際藝術獎結果揭曉,本參賽團隊雖未獲獎,不過創辦人Beatrice Susa及策展人Igor Zanti於頒獎後晚宴與謝俊得副代表晤談,對台灣團隊的表現高度讚賞,盼未來加強交流合作,並感謝台北國際藝術村的支持。

謝俊得副代表則勉勵台灣團隊再接再厲,明年繼續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