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中國音樂學系「2017臺藝箏樂展」即將展開 !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3/29

主題:

2017.5.17「亞洲箏樂的薈萃」 + 2017.4.25「臺灣箏樂的創意」 不容錯過的箏樂宴饗‧歡迎樂友踴躍蒞臨欣賞

活動內容:

「臺藝箏樂展」邁入第13年,年年推出專題製作,展現教學及研究成果。2017年的「臺藝箏樂展」分為兩篇,第一篇「臺灣箏樂的創意」(2017年4月25日19:30)是臺藝大箏樂師生音樂會,由 張儷瓊、王瑞裕、謝味蒨、葉娟礽、劉佳雯、彭景、邱芊綾等專兼任古箏老師與臺藝箏樂團學生同台聯演,並特邀大觀箏樂團、賴秀綢、吳孟珊、張翔媜、潘宜彤、徐瑋廷參與協演,演出陣容堅強。繼去年受到觀眾歡迎的「當古箏遇上伽倻琴」之後,我們今年進一步展開與日本、泰國箏族樂器的交流。第二篇「亞洲箏樂的薈萃」專題音樂會(2017年5月17日19:30)邀請日本安藤珠希(koto)、比嘉康春(三線)、泰國Sanchai Uaesilapa(Jahke)等著名箏琴音樂家與臺藝大教授 張儷瓊(箏)、郭岷勤(箏)以及他們所率領的臺藝箏樂團同台,展開台泰日箏樂的聯演和對話。
「2017臺藝箏樂展」演出曲目非常豐富(詳見海報),從臺灣箏樂創作的回顧與前瞻,到亞洲箏樂的交相輝映。不僅帶領聽眾走入臺灣古箏音樂的歷史縱軸,更在亞洲地區箏聲樂音中享受各種風格體驗。兩場音樂會由學術思維著眼,也從多元風格的角度製作。精彩的古箏音樂盛宴不容錯過,誠摯邀請樂界同好,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福舟表演廳,欣賞由中國音樂學系彈絃組製作演出的年度箏樂專場節目「2017臺藝箏樂展」。(撰稿/ 張儷瓊)

※ 索票資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辦公室02-22722181 轉2531 ※

活動時間:

2017/04/25 19:30~2017/05/17 19:30

活動地點:

2121 藝文中心-福舟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