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美術學院進行博碩課程改革會議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4/14

公告內容:

在美院院長、各位系主任與老師們,以及教務長與教務同仁們的殫精竭慮下,歷經一年的努力,臺藝大大學部課程架構的革新工作已然有成,臺藝大的大學生們將具有更彈性的跨系校學習環境條件。為增進美術學院博碩課程教學競爭力,四月十日陳志誠校長召集鐘世凱教務長、劉柏村院長、黃小燕系主任、王國憲系主任、李宗仁系主任、劉淑音系主任、陳怡如組長、吳宜樺組長,共擬研商,延續大學部的課程改革精神,再接再厲,研討美院各博士班與各碩士班課程架構與師資改革。會議中達成以下共識,作為將來博碩課程改革的方向:

1. 研議美術學院就院內各系所之碩士班課程進行可共同開課部分合併,以利與時俱進增開新課程與學術名師之邀聘,避免與學士階段課程與師資過度重複,或可以跨系所與雙師合開課程的模式進行。

2. 研議博碩部分課程合開,或訂定比例原則。

3. 研議未來美術系的當代視覺文化博士班與書畫系造形所整併到美術學院下。

4. 研議善用短期客座教授機制,增加各系所教學內涵的豐富度(最短聘任期為三個月,以一年為原則,若需超過一年延聘則需提規劃計畫,最長以三年為限)。

5. 研議開設院級國際師資之短期講座課程(微學分,供美術學院各博士班與各碩士班選修)。

6. 建議古蹟系與其他美院相關科系所合作,鼓勵增加東方書畫修護、工藝器物修護、西畫修護、紙質修護等等課程架構,開展學校在文資與藝術修復領域的教學與學用發展,促進美院學生的職涯就業進路的擴張。

6. 敦請美院各系積極研擬教學卓越計畫-教學創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