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藝術管理:策展試驗」重返校園習藝的創作展呈與策展實踐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3/27

主題:

因應新時代教育,翻轉課堂現場,在有限課堂時數中如何讓學生們做中學?實務與課程如何融合?是教師與學生必須面臨的挑戰和課題。《回流》藝術管理:策展試驗 (Recurrent Education: Curation Campus- An Exhibition Curatorial Experiment for Arts Management Students)是一個關於在職學子重返校園習藝的創作展呈與策展實踐。《回流》藝術管理:策展試驗之《回流》主題構想,源於「回流教育」(Recurrent Education),為終身學習重要策略,回流教育的「回流」一詞,由拉丁文「recurro」轉化而來,意思為「間隔式的返回」(returning at intervals);依此推之,「回流教育」係指「個人以間隔的方式,重回組織化的學習活動」,因本展覽展出的25位藝術家為臺藝大在職專班修習藝術管理課程的同學,他們已有在職專業,藉由工作之餘延伸對"藝術"進一步的進修和精進,為終身學習與回流教育之典範。《回流》展覽也希冀持續藝術管理前一期策展試驗2016年《關於時間》展出之蕩漾迴響,經由教師引導,觀察試驗藝術學子從教室到展覽現場,同學們成為藝術個體與管理群體間的行動者,學習展覽詮釋、定義、書寫、設計、佈卸展、展示、開幕、宣傳、教育推廣、成果評估與結案檢討等。

活動內容:

「策展」通常意指策展人具目的性的通盤策劃與展呈,本展嘗試讓藝術的個體和管理的群體能遇合、深化,學生投入創作和展務,進而策劃和主導、掌握展覽的發言權,扮演著藝術世界的多重角色:是藝術家、策展人、教育推廣者,展開策展構思與實務歷程。展覽內容包含36件創作,及提供構想企劃書、文宣等文獻於展場供瀏覽參閱。在職專班同學突顯了自我導向學習的特質,投入個人生活經驗、在職專業與熱忱學習動機,如經由網路通訊平台積極溝通討論,教師與學生們發揮團隊最高標準的合作精神。期許教育能克服有限的人、事、時、地、物,大學成為探究課題共學的社群,教學相長,延展藝術的能量,發揮藝術管理功能,將藝術推廣至社會大眾。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大漢藝廊(教研大樓B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主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承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在職專班藝術管理課程
協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系
特別感謝: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活動時間:

2017/04/11 09:00~2017/04/16 17:00

活動地點:

0386 教學研究大樓-大漢藝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