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OUR ART 藝術品競標義賣會 深耕藝文人才與培養產學鏈結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2/2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首度會同臺灣藝術策進協會與帝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08年2月23日下午舉行OUR ART 藝術品競標義賣會,希望邀集各界響應支持臺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以下簡稱藝博館)新館與校務發展相關建設計畫。臺藝大作為深耕藝文人才與培養產學鏈結的指標,為此義賣會推出38件臺藝大傑出的藝壇前輩、中生代與新生代的藝術家作品,受到藏家們好評,現場聚集眾多藏家、藝術圈同好以及長期支持臺藝大之企業界人士共襄盛舉,並吸引大批臺藝大主管、教職員生觀摩藝術市場的實際運作。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歡迎詞表示,臺藝大過去長期培育眾多優秀藝術家,而隨著現今時代產業趨勢的劇變,迫切需要由學校發起搭建藝術產學平台與結盟關係,因此與臺灣藝術策進協會以及本次負責義賣事宜的帝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推動義賣會。透過義舉不僅挹注有章藝術博物館新館以及校務發展建設計畫,也展現前輩藝術家不衰之力度,更給予年輕藝術家發光發熱的機會,使臺藝大與藝術界有更多資源融入,創造美好的藝術生活體驗。

OUR ART 藝術品競標義賣會緣起臺藝大為打造一座全國大學最大規模的現代化藝術博物館。近年來,藝博館持續策劃豐富多元的「展、演、映」活動。大型國際當代藝術展演藝術節從2016年第一屆的《去相合》、2017年的《空氣草》,到今年剛圓滿達成的《超日常》雙年展,儼然成為大臺北地區民眾關心的藝文盛事。而藝博館也以「文化之錨」自我期許,在臺藝大週邊陸續建構一個多方結合的藝術聚落。而現有建築竣工於1967年,原作為行政大樓使用,後為活化空間修繕為藝術博物館,已經使用50餘年,目前新館建設計畫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構築地上五層到地下一層的建築量體(共計約7000平方公尺),臺藝大希望以建設一流的現當代美術館為目標,新館計畫將因應藝文活動的潮流與硬體需求,著重於建設新型態的展覽空間及設備。

OUR ART 藝術品義賣會邀集了35位藝術家參與(羅景中、陳嘉壬、陳炳宏、黃品彤、江孟禧、張子隆、蔡年玨、楊子強、李宗仁、蘇峰男、齊簡、賴永興、黃小燕、王國憲、陳銘濃、黃光男、阮常耀、羅振賢、阮文盟、黃元慶、賴武雄、郭清治、李奇茂、歐豪年、林進忠、陳志芬、蔡介騰、陳銘、林錦濤、許維忠、宋璽德、林兆藏、林隆達、莊立豪、陳志誠),共38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