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陳志誠校長參訪博昌工藝美術學院與River City Bangkok (RCB) 展開臺泰藝文交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2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8年1月24日上午拜會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校長Bundhit Eua-arporn博士後,下午於代表處文化組陳冠甫組長與教育組洪慈憶組長的陪同下,隨即前往博昌工藝美術學院(Poh Chang Academy of Arts)拜會Banlu Wiriyapornprapas院長。博昌工藝美術學院創立於1922年,百年歷史培育無數著名藝術家,是五世皇擔心泰國傳統工藝在受西方藝術文化影響下會逐漸失傳而創立的學校,旨在將泰國傳統工藝傳承下去。Wiriyapornprapas院長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邀請陳校長隔日1月25日再次到校參加他們今年國際工作坊藝術節的開幕典禮,明年將寄正式藝術節邀請函給臺藝大,希望臺藝大師生明年可以參與共襄盛舉。在Leela Promwong與Rata Aksornthong兩位老師的導覽下,陳校長參觀美術、雕塑、傳統美術工藝各領域學生上課的情況,對該校於保存發揚傳統美術工藝所做的努力與成就印象深刻,希望兩校未來能逐步開展各項師生合作計畫,嘉惠臺泰藝術學子。

陳志誠校長結束24日下午博昌工藝美術學院拜會行程後,前往曼谷昭披耶河畔結合古董拍賣、藝文展覽的大型購物中心River City Bangkok (RCB),由該中心鄭紹敏總經理親自導覽解說,參觀該中心藝廊展示空間與臺灣故宮多媒體展覽。RCB位於昭披耶河畔,坐擁河岸風光,國際觀光人潮不斷,每月規劃藝文展覽、講座等活動,且有眾多資深古董商進駐,是全泰國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的古董拍賣中心。鄭紹敏總經理有感於當代藝術之重要性,希望借重陳校長於策展、藝術管理之長才與經驗,將RCB打造成曼谷最重要的當代藝術中心,也在東南亞為臺藝大師生提供另一個展現藝術文創實力的璀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