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蒞校觀展 美感與藝術教育自臺藝大往中小學推動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1/16

公告內容:

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率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徐會文教育參事、次長室陳素艷督學於107年11月15日上午蒞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參觀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雕塑系工坊及臺藝表演廳。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親自到場迎接,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蔣定富處長、劉榮聰學務長、謝文啟總務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圖文學系陳昌郎主任、教學發展中心殷寶寧主任等主管陪同參觀,並由雕塑學系賴永興主任解說展覽。
范巽綠次長參觀雕塑展時,細細品味每件作品,並拍攝特別有感觸的作品。范次長表示,每件作品皆令人感到新奇與創意,期盼臺藝大能夠藉由相關計畫或活動將美感與藝術教育從中小學推動,尤其教育部推行創客(Maker)多年,正需要一個好的平台發揮。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第九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集合姊妹校師生雕塑作品,與臺藝大師生交流展覽,共計196件,雕塑學系並與企業合作,使展覽成為文創與業界的國際新創平台。每年在校展覽後進行臺灣各地巡迴展出,成為臺藝大向其他大學,甚至中小學宣傳藝術美感的最佳管道。一行人參觀雕塑展後,前往臺藝表演廳與雕塑系工坊實際參觀,陳校長向范次長報告臺藝大近年逐步更新的建設、教學環境,以及對於文化大庭園、大觀藝術教育園區的推動情形,並致贈學校老師結合文創設計之公關品。范次長對陳校長的校務推動與願景表示肯定,未來亦會給予支持,行程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