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友敲響電視金鐘 曾英庭、周語莊迷你劇集編劇獎、陳家頤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雙喜入門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10/12

公告內容:

2018第53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在107年10月6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校友獲獎消息有電影系碩士班校友曾英庭、電影系校友周語莊《高山上的茶園》獲迷你劇集編劇獎、廣電系校友陳家頤《驚奇!博物館》獲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

迷你劇集編劇獎由《高山上的茶園》的曾英庭、周語莊奪得該獎項,兩人皆為臺藝大電影系校友。電影系碩士班校友曾英庭同時為《高山上的茶園》的導演。曾英庭過去的作品包括《最後的詩句》、《衣櫃裡的貓》,曾以《衣櫃裡的貓》入圍迷你劇集及電視電影導演和編劇。《高山上的茶園》故事敘述位於臺灣的一處高山茶園,有5名外勞躲在此非法工作,躲避政府的查緝。其中一位已達到存款目標,打算透過遣返回家和家人團聚,卻在告別派對後猝死,其他人決定繼續留下來賺錢,將死者屍體掩埋,卻發現死者的存款全數遺失。
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由主持《驚奇!博物館》的廣電系校友陳家頤獲獎,現任臺視新聞主播。陳家頤為臺視新聞主播、專題記者,曾任台視新聞台《尋找台灣感動力》主持人、金馬獎、金曲獎頒獎典禮幕後花絮主持人,今年以主持臺視的《驚奇!博物館》節目,拿下第53屆電視金鐘獎最佳「自然科學紀實節目主持人獎」。《驚奇!博物館》,由臺視團隊與國立臺灣博物館攜手合作,利用3D電腦動畫,讓許多已經消失的物種「活起來」,陳家頤從開始的提案、策劃到主持,帶領著觀眾一同暢遊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