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率領藝文中心協會 赴京津冀展開藝文交流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8/2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校長暨中華民國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理事長陳志誠博士,偕同大學院校藝文中心協會榮譽理事長正修科技大學龔瑞璋校長、理監事與會員大學藝文機構負責人代表一行共19人於107年8月1日至8日赴大陸京津冀地區展開藝文交流及考察活動,走訪北京、河北、天津一帶藝文活動、場館和學校,如新華1949文化創意園、北京雜技學校、藝術品修修臉—科學保存修復展、保定軍校紀念館、保定直隸總督署博物館、直隸大劇院、白洋澱景區、雄安新區、天津古文化街、天津西青區石家大院、天津京劇院等重要藝文機構。陳志誠理事長表示,承蒙中華文化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健鋼副會長、何婕處長與中國文化國際旅行社楊青副總經理等人的安排與各單位的接待,並感謝中華文化聯誼會與藝文中心協會辦理了12年夏季藝文考察活動,也希望未來共同落實與深化各項藝術交流合作之目標。
其中,協會藝文交流期間於直隸大劇院召開文藝座談,由河北省文化廳梁扉副廳長、河北省文化廳港澳臺事務部台港澳處李新傑處長、保定市文廣新局趙其國局長、保定市文廣新局傅林副局長接待,偕同直隸大劇院有限公司蘇志勇董事長、河北大學謝美生教授、河北藝術職業學院延鳳宇書記以及藝術家李玉梅、劉金萍、杜振忠、韓文梅、邢文博、趙連方、魏俊芬等人進行座談。河北省文化廳對外文化聯絡處李新傑處長對河北省保定市傳統戲曲概況及教育進行介紹,陳理事長表示河北屬於歷史重鎮,也為傳統戲曲之鄉,期望未來能與河北有實質交流機會,為兩地開啟深度藝文交流之門。
另外,協會藝文交流團於雄安新區展開專家座談,由中國傳媒大學教授范周院長進行「雄安新區文化發展的新思考」專題,首先說明大陸文創產業發展最新成果分析,其次為雄安新區發展的基本狀況,最後針對兩岸合作新機遇的建議。在交換意見中,范周院長邀請陳理事長於今年10月在杭州參與兩岸文化發展協會第17屆會報,再續文化創意產業相關議題討論。
交流期間亦在天津京劇院進行藝文座談,由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游慶波副局長、天津市廣播電視局孫玉副處長接待,會同天津京劇院王則奇院長、天津朱義海書記等人舉行座談。首先觀看折子戲《打酒館》、《借茶》後進行雙方會談,京劇院提及該院吸引新觀眾了解傳統京劇之採取策略方式,以不失本色地加入新元素創作,也進行新媒體推廣京劇藝術,例如行當、唱腔、服裝等主題,進行視頻行銷,並且進行校園推廣,使京劇藝術吸引不同觀眾群。
陳理事長與同行協會理監事及會員學校代表對中華文化聯誼會以及此行參訪團體之周詳規劃與完善安排表示感謝,未來將鏈結大學院校藝文機構,串聯深度藝文交流網絡。

相關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9207.aspx#.W3oZEugza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