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校務評鑑 四項目獲評全數通過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8/0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106年度下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四項目獲評全數通過。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於6月底公布106年度下半年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結果,臺藝大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四個評鑑項目,全數獲得通過!陳志誠校長表示,感謝所有教職員同仁的努力,顯示臺藝大的辦學理念與績效深獲肯定。臺藝大秉持「傳承與創新」、「理論與實踐」、「創作與研究」等教育方針,未來亦將延續辦學理念,以全方位的藝術教育為核心、持續前進。
陳志誠校長上任後,除精進校務發展品質外,更戮力推展教學架構的改革、學創平台的架構以及各項優質化、國際化的能量儲備。106年度臺藝大接受第二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於校內設立「前置評鑑小組」,並成立「校務評鑑指導委員會」,持續檢視自我評鑑過程中所發現之問題,並提出改善策略以及行動方針,深獲委員肯定。
在「校務治理與經營」方面,臺藝大在國際一流藝術大學的自我定位下,積極與國際學術、藝術團體交流合作,近年並持續獲得教育部獎勵教學卓越計畫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發展教學、展演推廣並形塑專業特色;106年通過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攜手新北市鄰里、共同美化浮洲地區,實現大學肩負的社會責任。而在「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方面,除了在課程架構內容上,結合發展目標、學制特性、學生需求與社會發展等面向進行規劃,開辦大工坊及大講堂課程,制定彈性學制,亦透過工作坊課程與系所專業基礎理論整合,提升學生實作能力及跨域多元的學習機會,更經由邀請境外專業教師、學生來校交流,以及鼓勵學生參加國際藝術競賽等,提供師生接軌國際之經驗。
在「辦學成效」方面,臺藝大各學系均設有碩士班,另設有6個博士班,在教學、創作、展演、研究各個面向均衡發展,並結合學院及文化創意產學園區的資源、開發「臺藝美學」品牌,提供大量學生職場學習機會,奠定學生的專業實務能力。而在「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方面,103至105年度連續3年的收支虧絀有明顯改善,正面助益永續發展之願景,此外,針對各項校務及教學相關事項訂有評鑑辦法,定期進行檢視與修訂。亦訂有約用人員進用暨管理要點及職員陞遷甄審作業要點,尊重並獎勵職員工作權利。

相關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8891.aspx#.W2qbj9Iz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