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紀展首度海外展獻給臺藝大 陳志誠校長出席致詞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6/26

公告內容:

  由日本二紀會主辦,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協辦之二紀會選拔展「二紀展」,於107年6月25日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國際展覽廳、大漢藝廊、大觀藝廊、真善美藝廊、學生藝廊等五處展出。開幕儀式於6月25日下午隆重登場。
  本次於臺藝大展出的「二紀展」乃是二紀會首度的海外展演活動,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美術學系黃小燕系主任、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等校內主管以貴賓身分到場參與,現場座無虛席。近70位參與展出的二紀會藝術家成員抵臺進行藝術交流,臺日交流協會亦十分重視此次文化交流,日本駐臺代表沼田幹男先生也特此蒞臨共襄盛舉。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臺灣前輩畫家李梅樹先生於1965年擔任臺藝大美術系主任,引領臺藝美術傳統,美術系至今仍是臺灣繪畫領域的學子首選。臺藝大與日本姊妹校的友誼也從東京藝術大學擴展至沖繩藝術大學,希望二紀展的目的不僅在於展出,而是深化與廣化臺灣與日本專業的藝術交流,更期許藉由更多藝術活動活化東亞區域的文化交流。
  二紀會山本貞理事長與南口清二皆表示,臺藝大有相當優秀的展出場地與交流環境,成為二紀會思考海外展場地的首選,亦希望透過此展使臺日雙方交流更美好。日本駐臺代表沼田幹男先生表示,日臺交流協會藉由給予二紀會大力協助,期許臺灣創作者對日本美術文化有更深的了解,並且希望臺日交流,成為日本創作者日後的養分。
  日本二紀會前身為1911年成立之前衛藝術團體「二科會」,至二戰後,1947年改制更名為二紀會,迄今已有70餘載之歷史。二紀展每年10月於東京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舉行年度大展,年間亦於日本全國各地舉辦4至6場的巡迴展示,為日本極具代表性之藝術團體。

二紀展展覽訊息
展  期|2018年6月25日~6月30日,9:00-17:00
地  點|國際展覽廳、大漢藝廊、大觀藝廊、真善美藝廊、學生藝廊
開幕時間|2018年6月25日(一)
活動地點|教學研究大樓1F、B1、B2
14:00〜16:00 藝術家座談暨導覽(國際展覧廳、真善美藝廊)
16:00〜17:00 開幕儀式(B2真善美藝廊、大觀藝廊)
17:00〜18:00 開幕晚會(B2真善美藝廊、大觀藝廊,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