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丁曉菁次長3月28日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之邀到校參訪

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3/30

公告內容: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3月28日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之邀,親自到臺藝大參觀國際級的表演廳,以及國內還不到10座的4K電影院、攝影棚、數位影音軟硬體設施後,表示臺藝大影音教學與創作資源充沛,並認同建構產學平台與後製中心的構想,讓學生很容易嶄露頭角,樂意攜手設計讓學校能量得以擴散的機制。
陳志誠校長表示,數位特效後期製作科技在影視產業方興未艾,臺藝大在數位影音已建構專業級的軟硬體設備。鑒於產業界非以人才培養為任務,卻對中高階與整合人才需求殷切,臺藝大將以產業導向、創意導向與專案導向,讓學生獲取學用合一的能量。從電影級的視覺要求,系統性地累積工作方法、藝術質地與團隊合作,是先進國產業蓬勃發展的關鍵策略。臺藝大提出有步驟、階段性展現成效的產學合作鏈結方案,以臺藝大影視音藝術為基礎,結合數位影像處理專業,創造強調實作的數位媒體多元平台:從劇情片、記錄片、動畫、微電影到宣傳短片,挑戰藝術與市場價值兼具的產出,並參與國際影展,提振文化經濟。
丁次長期待學界與產業界合作,把產業鏈上不足的部分連結,她認為臺藝大的想法打開了文化部在題材與類型上的想像空間。她表示,希望看到臺藝大所提出的影音與行銷概念進一步落實為具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