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30

主題:

通識教育中心秉持校長治校理念,以人文帶動學術研究風氣,特於2019年5月8日(星期三)舉辦「通識創意-2019第九屆通識創意-通識課程與語文教學術研討會」。通識教育是全面、整體性的全人教育,通識教育課程內容多元與藝術創作相輔相成,語文的圓熟運用是培育大學生涵養與藝術創作的基石,輔以文學、歷史、哲學等相關課程,在時代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通識課程在教學與研究發展上,不斷融入藝術相關元素以承先啟後,通識教育肩負著語言、文化的傳續,實具有繼往開來的使命。 語文教學是通識教育的核心,特別是在全球化趨勢愈益明顯的現代社會中,健全的語言學習及教育,除了可以幫助學習者嫻熟地運用該語言之知識和技能,亦可以了解語文做為一項溝通的工具,進而認識其背後所蘊含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

活動內容:

本屆通識創意學術研討會目的,在於呈現通識教育課程與語文教學融合,在教學與研究上努力的成績,期望各項研究成果圓滿展現並誠摯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一)、本項活動為非營利之學術交流活動,希望透過通識教育之研討會 活動,可以增進學生對過去的認知、反思能力、藝術能力、合作技巧、社會認知,並且促進其個人之意義探究與終身學習的能力,而能活出精采的自我。提供學生更多藝術創作活動,啟發藝術創作新契機。
(二)、學生能善加運用自身的藝術知能,一方面領導學生更深層了解全球語文教育,提供學生由語言表達,提升更多藝術創作動力,反思學習態度;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學生了解藝術工作者無論在學習、創作及創業等過程,透過表達與溝通,傳達藝術所蘊含之豐富生命力,都能感動人心。
(三)、透過經驗的分享與討論,讓與會者對通識教育課程與語文教學有更深層的任識。
(四)、經由與會學者的學術對話,加強彼此深厚情誼,結合國內相關學者專家學者的意見,交換彼此心得與實際操作,互相觀摩與學習,增進文化交流研究成果,期望未來增加合作研究的機會,以符合學術研究多元化。
(五)、此次研討會所發表之論文必須是原創並且尚未在國內外發表,會後經過匿名審查之後擇優將出版研討會論文集以專書的形式出版一本。

相關連結:https://goo.gl/forms/cXp8s3txtu0b4pgM2

徵稿時間:截稿日為2019/03/08 17:00止

議程表:待審稿完成後公告

相關附件:

2019年第九屆通識創意-通識課程與語文教學術研討會[徵稿說明]2019年第九屆通識創意-通識課程與語文教學術研討會[徵稿說明].odt

相關連結:

http://gec.ntua.edu.tw/

活動時間:

2019/05/08 08:30~2019/05/08 17:00

活動地點:

A110 教學研究大樓-國際會議廳

活動對象:

大專學生、研究生、教師

預估人數:

150人

報名時間:

2019/01/30 09:00~2019/04/26 17:00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https://goo.gl/forms/cXp8s3txtu0b4pgM2

供應餐點:

承辦人:

凃曉怡

承辦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