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6/21

主題:

經過將近在臺兩年的學習與生活,中華藝術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104級的余曉冰個展即將於6月24日(六)開幕,在臺藝大,曉冰修習了中國書法、臺灣史、陶藝、臺灣當代藝術等課程,2016年間,在人文學院辦公室曾經舉辦了一場超微型學生書法展,曉冰的書法作品為「花多外國名」的臨摹練習,本次個展,曉冰將「多」改為「都」。「花都外國名 All the flowers have foreign names」,這個小小的變動使得這個句子對她來說更有意義,也與她的展覽核心概念更為契合。余曉冰在2016年6月曾經赴日參加「沖繩之島-藝術計畫」,同年7月也在花蓮為了「森人──太魯閣藝駐計劃」展出作品,本次個展延續了余曉冰對族裔認同、文化追尋的努力與成果。

活動內容:

展覽論述:
這次的展覽是在台灣試圖尋找中國園林痕跡的一個紀錄,更具體的說是在台北及新北市尋找並生活著一種都市景觀。在這裡的資料涉及了符號、關聯性以及物種的消失,並且試著主張一種關聯性:跟隨著不同文化形式而變遷,偶而跟隨著維基百科而迷失在不可避免的錯誤歸屬感之中。或者經由個人記憶和經驗而長成了歸屬感…

Aubrey Tang在談論李昂所著的台灣小說《迷園》時說道,書中那台灣的古典中國園林裡出現的中國符號,其本質上的差異代表了重新協商過後的認同之流動性。在台灣的中國花園因爲無法精確的再複製而成為了偽造品。其展現說明了身份認同長成所必須有的條件包括有機性、天生固有的和非規範性的。



余曉冰 「花多外國名」( All the flowers have foreign names)


展覽開幕:2017年6月24日 下午 16:30 - 19:00
展覽地點:海桐藝術中心(台北市哈密街75號2F)
展覽時間:2017年6月 24日 - 7月1日 15:00 - 21:00
展覽期間每日開放,誠摯歡迎先進朋友蒞臨指導。



更多資料,歡迎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30254580382111/?notif_t=plan_user_associated¬if_id=1497881553406394


活動時間:

2017/06/24 16:30~2017/07/01 21:00

活動地點:

海桐藝術中心

地址:

海桐藝術中心 (台北市哈密街75號2F)